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红烤全虾咸鱼饼子 大连旅游的必吃菜

红烤全虾咸鱼饼子 大连旅游的必吃菜

2010-9-28 11:53:02   网友评论来源:驴妈妈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大连的虾酱主要是说不同饭店自己调制的虾酱,配以大葱和大连特有的咸鱼饼子等面食,味道鲜美。还有就是罐装成品虾酱,大连本地人评价不怎么高。一般只有两种吃法:一是加上一枚鸡蛋,少许葱花、色拉油,上锅蒸熟就着大葱,面饼吃;还有就是虾酱豆腐,加虾酱,少许水,在稍微焖一下即可。

  红烤全虾

  主料是不除皮、只除肠的全对虾,加姜、葱、植物油煸炒后,加绍兴酒、白糖、精盐,再放到锅里用慢火烤,收净汤。出锅后的大虾,头尾连在一起成花瓣形,盛在大圆盘中,犹如一朵盛开着的牡丹花,火红明亮,色泽喜人,虾肉肥美、鲜嫩香甜,醇而不腻。

  咸鱼饼子

  咸鱼饼子原本是当地农村的吃食,后来农村包围城市,现在几乎大连所有餐馆饭店都吃得上。鱼是秋天的海鱼,有棒鱼、也有黄花鱼,也就巴掌大小,用姜、葱、盐腌好,滚油煎得金黄,外焦里嫩。至于饼子则是陈年的苞谷面掺了豆面白面发的。有两种:一是把锅烧上水,饼子贴在锅四周,所谓健康是蒸出来的;另外就是用油煎炸.

  拌海凉粉

  海凉粉是大连特产的东西,原料是生长在海底礁石上的一种水草叫牛毛菜,将它晒干后上锅熬7—8小时,再过滤、晾凉后切成条形便成海凉粉。拌海凉粉比北京人惯常吃的绿豆凉粉更爽嫩,如琼脂一般,是夏季的一道清新的开胃凉菜。

  海珍品海参

  海参是一种棘皮动物,是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胆固醇的名贵海味之一。它在海味中是最有滋补价值的,常食海参有延年益寿之特效。海参种类很多,可分为刺参、光参和秃参。刺参品质最佳。长海县海洋岛产的梅花参,比其它地方产的刺参多一行刺,因而更有名气。吃海参没有季节限制,在烹饪上要讲时令,夏季吃清汤海参为宜,清淡爽口;冬季吃红烧海参为佳,味道醇厚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大连比吃菜  大连老虎滩公园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